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曲阜师范大学分中心揭牌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时间:2015-10-15

  3月21日,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2015年度会议暨中心主任联席会在山东大学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章程》,举行了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选举产生了中心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六个协同创新分中心也在理事会揭牌,我校是各分中心中唯一的非“985”高校。会上,我校国学院院长傅永聚当选为分中心主任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并为曲阜师范大学分中心揭牌,我校副校长张洪海、社会科学处处长胡钦晓当选为理事,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出席了理事会议。

  儒家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厘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基本走向,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有利于挖掘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有利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曲阜讲话”、“四个讲清楚”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心的成立也为申报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奠定了基础。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