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院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宣传部 时间:2015-10-10

  10月20日下午,国学院2014年工作会议召开。国学院院长傅永聚教授,国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台湾“中央研究院”林庆彰教授,国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钱宗武教授及国学院部分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学院执行院长单承彬教授主持。

  傅永聚在会上指出,曲阜师范大学扎根孔子故里近60年的办学历程中,依托独特地缘优势,汲取传统文化精华,重视传统文化的研究普及与传承创新,在儒学和传统文化教育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国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教师队伍建设、学术科研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国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林庆彰高度评价了我校取得的办学成就,尤其是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林庆彰希望国学院致力于保持和增强地域优势,加大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播力度,大力培养具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和当代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国学人才,努力把国学院建成以儒学为特色、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和教育教学高地。同时,要加大合作力度,争取社会上的更大关注与支持,增强对外交流,进一步提升国际性。

  钱宗武在讲话中指出,曲阜师范大学位于圣城曲阜,作为最具有孔子象征意义的大学,有责任传承和发扬好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希望国学院承继传统精华,充分体现孔子家乡大学的文化担当,坚持出位发展,以国字号科研项目为抓手,包容兼蓄,凝聚智慧力量,同心同德,共促发展。

  与会人员就开展国学教育与国学研究、国学院学科定位、国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孙琪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孙琪)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