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圣源书院执行院长、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教授贺信

作者:本站原创 时间:2015-10-10

尊敬的傅校长:
  欣闻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即日成立,我谨代表尼山圣源书院、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全体同仁及以我本人的名义向贵院表示衷心祝贺!
  国学者,既是一国固有学术的浓缩,也是中国文化的代称。国学是开放的、生生不息的文化系统,不是封闭的、僵化的文化体系;国学是活的,不是死的。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国学研究、传播、普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学者、传媒、企业界人士尤其是民间善士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国学正在回归人们的日常生活,国学研究已经成为当世之显学。在此背景下,贵校成立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组建国学院,她的出现必将为国学研究、普及注入新的活力,成为国学研究领域新的生力军。
  曲阜师范大学是孔子家乡的最高学府,以“斯文在兹”的历史担当延续、传承着两千五百多年的文化命脉,因而贵校国学院的出现一定会引起国内外学术界乃至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贵校一贯重视国学尤其是孔子文化的研究,荟萃着一大批学者,积累了丰厚的研究成果,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贵校的国学院一定会成为有着自己鲜明印迹和独特学术特色的国学院,成为海内外国学研究尤其是孔子文化研究的重镇,将孔子之潜德幽光发扬光大!


颜炳罡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