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胡治洪教授与我院师生座谈

作者:钟云端 时间:2018-09-29


 

2018年9月28日下午,武汉大学胡治洪教授应邀来到孔子文化研究院与我院师生座谈。座谈会由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士远教授主持,孔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彬教授、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所长宋立林副教授、孔子文化研究院林桂榛副教授等教师及2017级硕士生参加。

马士远院长首先与胡治洪教授就《尚书》研究的若干问题展开探讨。两位教授就《尚书》的真伪问题、《尚书》的流传问题及《尚书》中所蕴含的中国哲学思想的“母题”等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认为《尚书》为中华民族文化之根,应得到十分的重视。刘彬副院长就“《周易》中所记《涣卦》内容应为大禹治水”的观点与胡教授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学者除对经典阅读问题有交流外,胡治洪教授还向年轻教师及在读研究生传授正确的学术观:学问不是获取名利的手段,研习经典要脚踏实地,切不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胡治洪教授,江西省奉新县人,哲学博士,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武汉大学孔子与儒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儒家文化研究》辑刊副主编,中华孔子学会理事,在中国哲学、中华传统文化、儒家思想文化等领域成就斐然。



(文稿:罗晨  供图:王文琦   编辑:谭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