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事创业好团队”表彰座谈会

作者:钟云端 时间:2018-10-26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表彰座谈会,对荣获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称号的中国史一流学科团队进行表彰,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夏云杰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史一流学科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兵主持。

会上,夏云杰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表彰省直单位、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省管企业“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团队”的决定。根据表彰决定,全省共有50个集体荣获“干事创业好团队”称号,我校中国史一流学科团队位居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获表彰名单前列。

戚万学为中国史一流学科团队颁授“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荣誉奖牌,中国史一流学科带头人马士远教授代表团队领取奖牌并作表态发言。

马士远表示,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得益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学科团队凝心聚力善作为、奋发进取创一流的昂扬风貌。学科团队将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进取,以更奋进的精神和更有为的行动,为学校和全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戚万学在会上代表学校向中国史一流学科团队表示祝贺,向团队每一位成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戚万学指出,中国史一流学科团队近年来勇于改革创新、善于真抓实干,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成就,当好了先锋、树好了榜样,彰显了曲园人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是学校复兴荣光、跨越发展的生动体现。此次获评“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希望中国史一流学科团队珍惜荣誉、深挖潜力、再创佳绩。

戚万学就全校上下对标先进、提高站位、践行干事创业奋斗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勇当先锋。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解放思想,洞开高质量发展的思维,站在一流大学的高度去主动思考学校、学科的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找准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路径,实现创新发展、快速发展。二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实现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归根结底要靠实干。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树立信念坚定、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塑造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发扬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坚持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提高执行力、高质量抓好本职工作。三要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出发点,全力攻克学校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注重倾听师生呼声、了解师生诉求,将师生所需所急作为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凝聚全校师生力量推动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

戚万学强调,学校当前正处在创建“双一流”、复兴曲园荣光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安排,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的重大突破、为山东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