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分院落户青岛新世纪文化创意产业园

作者:钟云端 时间:2018-12-30


 

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培军(左)与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国学院院长马士远(右)为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分院揭牌

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国学院院长马士远‍致辞

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国学院院长马士远(左)与青岛新世纪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马玉春(右)为曲阜师范大学尚书学研究中心揭牌

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国学院院长马士远(左)向青岛新世纪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马玉春(右)颁发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副院长邢学坤(左)向青岛新世纪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马玉春(右)颁发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分院名誉院长聘书

12月29日,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分院在青岛新世纪文化创意产业园揭牌。这是曲阜师范大学在全国设立的第二家国学院分院,也是在山东省内开设的第一家国学院分院。

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国学院院长马士远指出,“目前,青岛的高校很多,但是大部分学校偏重理工科,而从全省来看,济南、曲阜、泰安等地的高校在国学研究方面比较有优势,正因为如此,青岛在国学研究方面将大有可为。”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青岛分院将致力于学术研究、国学教育、国际学术交流、文化公益、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

马士远表示,“近年来,曲师大一直致力于把国学研究在各地推广,青岛作为沿海开放城市,距离日本、韩国比较近。曲阜师范大学在韩国有5所联盟高校,在日本有三所联盟高校,在青岛开设分院,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带动国内外国学研究联动,加强与日韩在国学方面的学术交流。”

当天,曲阜师范大学《尚书》学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分院。“《尚书》学研究是国家社会科学的重大招标课题,由曲阜师范大学承担,而这个项目落户在国学院青岛分院,将有助于提升青岛国学研究的厚度。”马士远介绍,《尚书》比《诗经》《周易》都要古老,儒家文化以及诸子百家文化都要追溯到《尚书》,《尚书》是中华文化的最早源头。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