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研究院举办第二届中国儒学与文学关系研讨会

作者:钟云端 时间:2019-05-21

 

第二届中国儒学与文学关系研讨会开幕式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致辞

深圳大学郭杰教授致辞

李炳海教授

刘石教授

史少博教授

赵敏俐教授

杨树增教授

马士远教授

5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儒学与文学关系研讨会在曲阜师范大学开幕。来自国内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儒家文学研究所主办。

开幕式上,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办校历史和近几年在儒学、文学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学校作为孔子家乡的大学,在为国弘文的道路上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广东省人大常委委员、深圳大学二级教授郭杰先生代表与会专家致辞。在致辞中,郭先生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曲阜师范大学在弘扬儒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回忆了第一届研讨会上热烈的交流、丰厚的收获,表达了对此次会议成果的热切期待。开幕式由我校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国学院院长马士远主持。

主旨报告阶段,孔子文化研究院特聘教授李炳海先生、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刘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史少博教授、北京语言大学韩德民教授分别做了内容丰富的报告。首都师范大学赵敏俐教授对四位教授的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

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儒学与文学关系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立足当下社会现实,深入探讨了儒学与文学的关系及儒学对当代文学、文化的影响和价值。





(文稿:宁鑫  供图:杜阳  编辑:钟云瑞)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