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钟云瑞 时间:2019-04-25

窗体顶端

 

说明: http://zhkz.qfnu.edu.cn/__local/5/70/B8/BAF5D7BF735DAC9E2A76E1F12E6_912EBFF7_177A5.jpg

说明: http://zhkz.qfnu.edu.cn/__local/6/ED/39/7092CE2C9D126451F716686750A_338A4B45_1AB2B.jpg

说明: http://zhkz.qfnu.edu.cn/__local/D/FF/08/1B34EC656660223BC151672003F_A2D74C9A_1B882.jpg

为响应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激发研究生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学术精神,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孔子文化研究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国学院会议室举行。孔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翟文铖教授出席论坛并作讲话。论坛由孔子文化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钟云瑞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到王传林、郑治文、李巧敏、杨秀娟、毕景媛、朱茉丽、钟云瑞七位老师担任评委。翟文铖副院长首先对到场的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对入围论坛决赛的同学表示祝贺。翟文铖副院长希望参赛研究生以此次学术论坛为契机,汲取经验,在虚心听取评委老师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术论文。同时,翟文铖勉励全体研究生要多读经典书籍,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锻炼思维能力和提升写作能力。

孔子文化研究院研究生学术论坛采取初评与会评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邀请教师对30篇参评论文进行匿名评审,从中评选出9篇论文进入会评。第二阶段,邀请教师对论文进行现场点评。在现场点评时,首先由每位同学从选题来源、创新之处、文章结构和主题内容等方面进行陈述;其次,七位评委在认真审阅论文的基础上,分别从格式结构、选题角度、学术语言、立意行文及幻灯片展示等方面进行点评;最后,七位评委按照评分细则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论坛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论坛最后,在座研究生对评委老师的辛苦付出和精彩点评表示感谢。论坛在师生们的探讨交流中落下帷幕。

 

(文稿:周尔祥 摄影:谭师 编辑:钟云瑞)

 

孔子文化研究院

2019424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高晓军 《“周人称夏”析因》

刘亚东 《雍正帝<御纂孝经集注>及孝道实践》

二等奖

毛珩宇 《刘牧<易数钩隐图>若干问题考辨》

<荀子·法行>引“孔子语”探究》

《浅析扬雄“尚智”的理性精神——以<法言>为中心》

三等奖

侯张岭 《思孟学派“五行”说之思想来源探讨》

<尚书>天人关系摭谈》

周尔祥 《先秦儒家尊严观及其当代价值》

魏雅倩 <论语>中山水之喻的道德意涵》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