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远院长为带头人的中国史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

作者: 时间:2016-12-13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6]12号),正式公布了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立项结果,以我院院长马士远教授为带头人的中国史学科入选,我校同时入选的还有工程学和数学2个学科。教育厅文件规定,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周期为5年,2016年省财政投入建设经费人文社科学科为900万元。

由马士远院长为带头人的中国史学科,是我校特色优势学科,立足孔子故里开展孔子、儒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在儒学史、儒家文献、中国传统伦理以及经学等诸多领域取得学术界公认的研究成果,首任校长高赞非先生就是我校儒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的拓荒者,中国史学科是我省省属高校唯一的博士授权一级学科,还建有山东省孔子与山东文化强省战略协同创新中心,承担孔府档案整理与研究等国家重大招标课题,被誉为国内经学研究的八大重镇之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