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商传承与发展共同体落户我校

作者:邢学坤 时间:2020-06-07

2020年6月4日下午,儒商传承与发展共同体成立仪式在曲阜本善书院举行,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特别助理、大中华区域投资部总经理郑凌初,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勇,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副院长邢学坤,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兼职教授、本善书院院长生涛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孙勇首先致辞,他指出儒商传承与发展共同体由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邓单位联合组建,隶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秘书处设在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共同体将紧密配合曲阜师范大学《文化立校》工程,为产教学研融合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儒商传承与发展共同体主要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品牌战略、儒商培训、信用评价、项目路演、法律支持、金融服务、儒商云平台、全媒体服务、孔子奖章评选等工作,对接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协助企业申报国家扶持资金。

孙勇强调,“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当今时代,大儒商道,追求的是“仁义”之道,以人为本,义利兼顾;追求的是“诚信”之道,以诚立身,以信为重;追求的是“创新”之道,因时而变,变中求进;追求的是“和合”之道,以和为贵,竞争合作;追求的是“规矩”之道,正人正已,尊法守法;追求的是“担当”之道,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儒商传承与发展共同体将开通“儒商云平台,全媒体服务”,为儒商大家的成长前行探路、遮风挡雨,为儒商大家的成才呼风唤雨、摇旗呐喊。

会上,孙勇、邢学坤为儒商传承与发展共同体揭牌;郑凌初、生涛为世界华人协会国际交流培训中心揭牌;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授予山东齐鲁本善书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推广领军品牌”荣誉称号;郑凌初获聘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高级顾问。

邢学坤宣读了主题为“大儒商道 传承天下” 儒商传承与发展共同体成立宣言书。

宣言书强调,儒家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重要滋养。儒家的“仁义礼智信”“修齐治平”等理念,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商贾。穿越千年时空,跨越地域界限,融汇多元文化,儒商精神已成为商界精英的一种价值追求和特有标识,展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和持久的感染力,一批又一批的儒商闪耀在世界舞台。宣言书号召当代君子型企业家要始终怀有至诚之心,天下儒商明德修身、拼搏自强;儒商精神以诚待人、开放包容。弘扬大儒商道,至诚赢得天下。与智者为伍,与贤者同行。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特别助理、大中华区域投资部总经理郑凌初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儒商传承与发展共同体是联系世界各地华商组织和华商企业的重要纽带,是吸引华商开展经贸和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华商走出去、引进来之间联谊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