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与齐鲁晚报联合打造公益讲座“和讲堂”

作者:齐鲁晚报 时间:2015-10-10


和讲堂之开幕

  

和讲堂之王曰美

  3月21日,齐鲁晚报《今日运河》创刊十周年暨“和讲堂”开讲仪式在济宁高新区科技图书馆举行。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高新区、曲阜师范大学宣传部、齐鲁晚报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一起启动“和讲堂”。“和讲堂”首期主讲人由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教授王曰美担纲,主讲题目为《孔子修身思想的当下价值》。她将儒家思想与当下现实社会相结合,使中华传统文化更具普及性,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行业、不同文化背景的市民纷纷前来聆听,受益匪浅。

  “和讲堂”以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高新区、曲阜师范大学、齐鲁晚报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齐鲁晚报·今日运河共同承办。主讲教师主要由曲阜师范大学各学科骨干教师担任。

  “和讲堂”成功首讲后,作为济宁又一大型公益讲坛,今后在高新区科技图书馆多功能厅每月定期举行一次。讲座内容在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穿插科普知识、人生励志等方面,对传播各类优秀的文化思想具有积极意义。

(文:孙琪 图:李岩松)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