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尚书》学会贺信

作者:曲阜师范大学校报 时间:2014-06-30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
  尼山葱郁,泗水波粼,欣闻曲阜师范大学新立国学院,国际 《尚书》学会值此隆庆之际,谨致贺忱。
  经邦有术,持之以理。国学实惟固本宁邦之大器,然其譬犹川流,不浚泉源,久必壅塞。近百余年来,“惟德动天,无远弗届”之信仰不再。书声琅琅,常是西洋音调;文笔洋洋,多为拉丁模样。国学影徒虚大,实已举步维艰。英郡阿灵顿勋爵曾有言曰:“中国衰弱之罪,不在其固有之文化,而在中国人不能遵循产生其文化之遗教之精神。”此言可为当今数典忘祖、悖道欺宗之异象作结。
  昔者阙里孔丘,因春秋之礼崩乐坏而删书修礼,圣人之学由是而传。今也曲阜师大,因国学之孱弱式微而立学设教,薪火之传由是可期。呼应伟大时代,昭示光辉未来,成立国学院,其担当与识见,令人钦叹。后之视今,犹今之视昔,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必将在中国国学史上留下浓墨重彩。
  国际《尚书》学会祈愿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为学林树新风,为国学开新篇。更愿与同仁携手并进,弘扬传统文化,发扬时代精神,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服田力穑,终亦有秋!尚惟!


国际《尚书》学会鞠启
2014年5月21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山东省曲阜师范大学 邮编:273165 电话:0537-4456287 4456387

鲁ICP备05001950号-1